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传承红色文化 当好“强省会”战略火炬手

2022年06月1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长沙市委党校第59期中青班以“传承红色文化,接过红色火炬——当好‘强省会’战略火炬手”为主题,举办学员微分享论坛。论坛上,全体学员进行“红色火炬”“健康火炬”和“发展火炬”接力,击鼓传唱红歌,形式生动活泼、气氛热烈。五名学员分别就历史名城保护、健康管理、国企战略投资、媒体应用和教育创新等内容做分享。

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调度科科长陆君学员以《城市之殇》为题,带领全体学员回看百年长沙建设中那些遗憾消失的古景、古建,“知历史,向未来。历史遗产是不可再生资源,对于己消逝的历史建筑,我们已无法补救。但对于长沙尚存的历史建筑、未改造的历史街区,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可做。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主动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做长沙历史文化名城的守护者,对城市历史多一份尊重和自信,给未来多一些留存和传承。”

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廖凯分享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法规、实施规范和标准要求等内容。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地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廖凯介绍,它是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地最基本地公共卫生服务,所有人都可以就近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享受到相应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来自长沙市市中医医院(市第八医院)的办公室主任张贺学员通过解读“三高”等常见疾病的发生原因与趋势,提醒学员们要锻炼好身体,守好事业发展的本钱,他就不同年龄段的体检重点给学员们做出专业建议。

湖南投资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李梅学员,从上市公司战略投资思维的角度,向学员们分享了《管理那些事儿》,她认为,企业管理既要有战略思维,为发展谋势;又要有财务思维,为经营谋利;还要有系统思维,发挥资源最大效能。

“媒体因为是一个有底线,有准则,却不设思维边界的行业,至今令我热爱如初。”学员谭琳静是长沙晚报社编委、科教新闻部主任兼教育事业部总监,她以《与媒共舞——浅议融媒体背景下媒体应用策略》为主题,向学员们介绍了媒体在观察、记录、参与、推动社会治理方面的角色定位和思维方式,给出了各单位品牌打造方面的具体策略,并分享了教育创新方面的一些观察和建议。

学员微分享论坛活动是长沙市委党校中青班一个传统内容,旨在生生相学,互相促进。本次活动形式创意十足,活动从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开始,在学员们激情澎湃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孙辉 尹波 胡力 刘博)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