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双牌五里牌镇:净化心灵 扣好“扣子”

2022年06月1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双牌县五里牌镇五里牌村五点半课堂开展了读书分享会,通过读书活动,让学生们对自己所喜爱的书籍进行分享,不仅使学生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水平,而且使学生孕育了文化气质、提升了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的德行教化,使学生从书本中得到心灵的慰藉,寻找生活的榜样,净化自己的心灵。

“小时候的袁隆平就充满好奇心,他喜欢追根究底,总能提出些让老师都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傍晚6点左右,五里牌镇相关负责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看的书籍《一粒种子改变世界》,对书籍内容中所讲的中国粮食发展历程和袁隆平院士对我国社会的卓越贡献进行了重点分享,结合自身成长环境与同学们诉说70年代生活的不易,引导学生要珍惜粮食,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栋梁之才。

一名刚参加完高考学生赵思佳说:“我喜欢看白鹿原,因为我很认同作者陈老师通过书本传递的价值观。要‘学为好人’、要重情守义、要言而有信、要光明磊落、要宽以待人、要扬善除恶……这些都是金子一般美好的品质。”

通过读书分享会,大家都获益良多,对自己阅读的书籍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也有了更多的了解。读书分享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安静的场所,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图书,也将是他们最喜爱的事物之一。(唐洪辉 秦宝鹏)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