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2022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13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向宇摄
活动现场。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6月13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2022年湖南省节能宣传周活动在马栏山文创园正式启动。这是湖南省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省节能宣传周,时间定为6月13日至19日。

“目前,湖南省能耗强度累计下降超过50%,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35%,全省正以年均2.7%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经济年均7.9%的增长。”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震虹表示,湖南省先后获批国家绿色工厂100家、绿色园区10家、绿色供应链企业8家,并被住建部批准为全国唯一一个绿色建造试点省;此外长沙成功获批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岳阳港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绿色循环低碳”内河试点港口已通过国家验收;湖南省共创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03家,能效“领跑者”单位12家。

启动仪式上,不仅有优秀小选手代表手绘“绿色低碳”手提环保袋,还有情景剧《树的审判》生动演绎人类在发展经济过程中带来的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与此同时,还举行了“你我共绘 美丽湖南”少儿主题绘画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50多所学校投稿的美术作品,近千件作品分别获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据悉,此次节能宣传周期间,省直机关塑料污染治理行动倡议、智慧电网企业宣讲、绿色低碳知识在线竞赛、节能降碳政策法规解读,以及企业、园区、高校节能成果展示等多项主题活动将同步举办;全省各市州也将结合“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在不断提升公众节能意识的同时,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