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湘南降雨叠加需警惕地质灾害

2022年06月14日08:4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省气象台13日发布预告:预计本周湖南部分地区依旧维持多雨格局。今晚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明天省内大部降雨间歇,15日至17日湘北、湘中地区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湘南局地将出现暴雨;18日至19日湘中、湘南地区还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13日20时至14日20时,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阴天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早晨湘西、湘北局地有雾。

14日20时至15日20时,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早晨湘西、湘北局地有雾。

15日20时至16日20时,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江华、道县、宁远、蓝山、郴州市区、嘉禾、桂阳、临武、宜章、资兴、汝城、桂东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湘南前期累计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需警惕降雨叠加及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需防范滞后性地质灾害风险。另外,也需关注湘西、湘北转晴后,明后天可能出现的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和运输安全的不利影响。 (记者 胡盼盼)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