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水稻已累计补苗20余万亩

2022年06月09日09:0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在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罗振新介绍,截至6月8日8时,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44.24万亩。目前,我省水稻已累计补苗20余万亩,农作物改种7.7万亩,修护农田基础设施300余处。

面对不利天气,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立即启动农业防灾减灾应急机制,千方百计减轻灾害损失。

强化预警预报。省农业农村厅与省气象局建立了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联动机制,先后2次进行会商,联合发布3期《湖南省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

加强灾情调度。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于5月30日起按响应级别启动灾情日报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掌握受灾区域、程度,评估灾情,第一时间汇总上报灾情。

紧抓灾后生产恢复。灾情发生后,省农业农村厅分作物、分行业、分区域制定了灾后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开展灾后恢复。全省储备水稻救灾种子445万公斤,化肥等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完全能满足当前救灾补损需求。受灾地区累计派出400余个服务队(组),驻点开展救灾指导和农业灾后恢复补损。(记者 彭可心 奉永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