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镇头镇:紧盯“重点”水域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2年06月14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炎炎夏日,酷暑来袭,为了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近期,浏阳镇头镇积极部署防溺水安全工作,不断强化防溺水宣传巡查力度,切实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暑期青少年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防溺水!为孩子接力,请转发!”近期,镇头镇通过与辖区学校合作,利用班级微信群向辖区群众尤其是学生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宣传链接中的案例在提高家长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警惕性的同时,其中的专业知识也指导了家长如何做好学生的安全监管,同时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在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的基础上,镇头镇同步组织微网格长、山塘水库管理员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针对水库、山塘、河流等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点,迅速进行网格化监管和常态化巡查,持续加强巡逻力度,及时劝离在水边玩耍的孩童。

“北星村40号微网格群需要一块山塘警示牌,用于张家冲塘。”“雷公冲的警示牌有破损,需要更换。”除了日常巡查,镇头镇还重点对辖区7个水库,13个骨干山塘及浏阳河、涧江河、跃龙河等重要河段进行全面摸排,并就水域位置、水位、风险等级等进行登记,同步建立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对于易发生溺水危险的水域,今年新设置警示牌120块,配置救生圈65个,放置绳索、救生圈等救援工具,方便施救人员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下一步,浏阳镇头镇将在继续开展常态化巡查的基础上,发动镇村干部、微网格长积极上户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既要让家长做好看护,也要让孩子了解一定的自护自救技能,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又快乐的假期。(张涛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