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张家界岩口田夫农耕文化园迎来学生欢乐体验

2022年06月14日14:34 | 来源:新湖南
小字号

“民俗表演很精彩,田间插秧乐趣多。”6月13日,张家界岩口田夫农耕文化园内热闹非凡,澧滨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集体观看土家民俗表演,并走进田间插秧、捉鱼、除草,共同感受农耕文化,乐享劳动快乐。

张家界岩口田夫农耕文化园位于永定区合作桥乡岩口村,是张家界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示范性基地,开辟有农耕文化体验区、水果采摘区、亲子游乐区等多个功能区,可供开展劳动研学、休闲观光、团建党建等活动。负责人向志国介绍,通过打造返璞归真的农耕文化实践体验园地,让客人在游玩过程中了解农耕文化、增强实践能力、体验乡村生活,奋力乡村振兴。

土家糊仓舞、茅古斯舞...... 活动开始,田夫农耕文化园用土家族特有的方式欢迎孩子们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原生态土家文化。随后,各班级组成小分队,开展集体插秧、田间捉鱼、抢抓鸭子等活动,孩子们挽起裤腿,赤脚踩在湿润的稻田中,手拿着嫩绿的秧苗,弯腰曲背,把一株株秧苗稳稳地插进地里。泥水溅满了全身,他们仍兴致不减,忙得“不亦乐乎”。稻田很快插满了嫩绿的秧苗,播下了崭新的希望,孩子们也收获满满,体验农民耕种的辛苦,真正明白“粒粒皆辛苦”,培养孩子爱惜粮食的意识与习惯。

“感受农耕文化,体验田园乐趣,收获满满,精彩纷呈。”张家界澧宾小学六年级一班老师宋君妍表示,学生们在劳作过程中切身感受了农耕生活的辛苦,体会了农作物来之不易,更深刻地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更加懂得了珍惜粮食的道理,同时也在劳动中收获了快乐,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记者 田育才)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