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减证便民”再提速 长沙8类司法证明网上办

2022年06月15日09:00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8类司法证明可网上开具的消息,近日在长沙律师圈引起热议。“没想到现在这么多证明都能在网上直接开”,在长沙工作的黄律师本来准备到市司法局开具律师无行政处罚证明,在电话咨询时得知这类证明可在网上开具,尝试着在手机上进行操作,仅5分钟就完成了事项办理。

为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加强工作联动,聚焦律师无行政处罚证明、律所派驻证明、律所无行政处罚证明、律所年度考核备案情况证明、多名律师无行政处罚、律所符合设立分所的条件证明、律所执业人数证明、律所撤回派驻证明8类证明事项,通过流程再造和系统开发,将证明开具功能同步嵌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网厅端、移动端,将原本需要到办事大厅现场开具的证明转化为网上开具。

长沙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此次8类司法证明网上开具,是长沙持续深化“减证便民”、建设“无证明城市”的系列改革举措之一。后续长沙市还将进一步聚焦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推动更多证明实现网上开具,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曹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