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道路破损影响数万名群众出行 湖南慈利县:7月1日前动工

2022年06月15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6月15日电 (刘宾)一条县道,由于路面破损严重,给沿线数万名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湖南省省长毛伟明留言,希望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这名网友所反映的县道名为“广福桥县道”,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线路全长28.28公里,有1条主线、2条支线。沿线分布有苗市镇龙阳村以及广福桥镇辛银村、三丝村、双狮村等多个村镇。

收到网友的留言后,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及时将问题交办至张家界市。张家界市政府高度重视,抓紧进行了调查处理,并作出回复。

据留言回复,该项目已于今年2月8日完成招投标工作,主线路基工程由慈利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目前正在进行杆管搬迁以及办理公路用地手续等工作;支线1、支线2路基工程由广福桥镇政府组织实施。待前期工作全面完成后,慈利县交通运输局将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尽快进场施工。

留言回复中还提到,慈利县已专门召开会议,明确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业主单位依法依规加快公路沿线的杆管搬迁工作,要求在今年6月15日前,完成优化设计方案;6月25日前,完成所有前期工作;7月1日前,正式动工。

会议还要求,项目在施工前,根据“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的原则,由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牵头做好日常养护工作。施工后,慈利县交通运输局将组织业主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抢抓有利天气,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6月9日,网友对此次留言的办理情况作出评价,表示“很满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