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雷锋街道:法制进校园 青春不“毒”行

2022年06月15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法制与禁毒教育,要从儿童抓起。为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6月14日,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联合推山小学、推山幼儿园、天奇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禁毒进校园”活动,加强学生法治教育,提升学生法律意识与防毒、拒毒意识。

讲座中,雷锋派出所民警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心理特点,精心备课,用孩子们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对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进行宣讲,切实做到“以案说法、以理释法、以身教法”,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内容丰富且实用的法治课程,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写下生动注脚。

随后,街道工作人员安排了趣味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在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的同时,加深了对法治知识的记忆,同时,街道工作人员还鼓励孩子们将学到的法治知识,放学后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听,让孩子们成为“小小法治宣传员”。

法治讲座结束后,雷锋街道禁毒办主任龙龙为推山小学全校师生带来了禁毒知识宣讲。在现场,龙龙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师生们介绍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禁毒方针等禁毒知识,帮助孩子们增强毒品防范意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宣讲之后,全体师生郑重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禁毒行列中来,争做“禁毒小卫士”。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升孩子们对毒品和禁毒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他们遵纪守法意识。雷锋街道借此“世界禁毒日”之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与相关工作的力度,打赢打好人民群众禁毒战争,还人民一个纯净的蓝天。(廖锦屏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