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推行政务公开 让公路成为干群“连心路”

2022年06月1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受访单位供图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受访单位供图

“公路养护工程按其工作性质、规模大小、技术性的繁简分类小修保养、中修和大修三类……”6月14日下午,湖南省浏阳市镇头镇政府会议室,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成员黄科正对西区国省干线提质改造情况汇报,来自西区各乡镇的代表带着意见和建议齐聚于此,一场气氛热烈的征求会正在进行中。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实施“强省会”战略,该中心在镇头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举行意见征求会,聚焦施工中可能产生的如群众出行不便、路面扬尘、施工噪音等问题进行探讨,沟通交流,广泛征集意见,尽量避免或减少因施工带来的麻烦和问题,将好事做好。

活动现场,来自葛家、枨冲、镇头、普迹、官桥、柏加等乡镇分管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代表以及西区交警中队、西区交通执法中队的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施工分流、施工环境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该中心提前进行项目交底,以征求会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让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公路建设养护的政策措施。

目前,该中心管养了浏阳境内国省县道共942.767公里,其中国道216.815公里,省道486.431公里,省管县道148.539公里,市管县道90.982公里,其中西区的干线公路网是连接长株潭的重要通道,包含了省道143.372公里,县道60.915公里。近年来,该中心分别对花木走廊、跃普公路、普官公路,省道204新联至枨冲段、官桥至杨眉等多条公路进行了提升改造和附属设施升级等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明确公开内容、形式和要求,统筹推动全市公路建设养护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对公路建养领域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政策法规、重大改革措施和民生重大事项,多渠道、全方位进行解读,让公众了解措施、政策;深入推进公路工作,加强与群众互动交流,大力畅通回应渠道,及时受理群众诉求事项,提升群众满意度。”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鲁常战说。(苏敏 周红珍 朱晓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