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和镇:集中“充电蓄能” 擦亮群众身边“探头”

2022年06月15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认为,只有经常深入群众,才能够发现问题,再通过多交流、多引导,尽量帮助解决问题等来化解信访难题。”“作为村纪检委员,作风建设上我们不仅要自身带头做好,还要提醒监督他人做好。”……

6月13日,浏阳市永和镇纪委组织8名镇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督员和12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参加二季度集中培训会议。围绕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及与会人员要在“清廉永和”建设中更好履行监督职责进行业务培训,各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镇村纪检工作畅所欲言。

培训要求,各与会人员务必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在推动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廉村(社区)建设等工作上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

“上次培训观摩先进村,让我们有触动,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较大,感觉目标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培训结束后,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更加发挥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作用,为永和发展保驾护航。

磨刀不误砍柴工。今年来,该镇建立了纪检干部和纪检小组成员季度学习培训制。截至目前,共培训3轮,形式丰富多样,涉及有现场观摩、授课培训、经验分享、业务交流等多种形式。同时,为切实发挥好群众身边的监督“探头”作用,该镇纪委统一为各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督员和村纪检小组成员制作配发了《永和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录本》,以便于在日常工作中详细记录反馈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推动问题及时解决。(汤继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