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张家界:国防教育进景区 助力添彩旅发会

2022年06月15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5日上午,湖南张家界市在武陵源景区举行“薪火传人·兵民荣光”国防教育活动,通过国防教育园启动、高空游客救援应急演练和最美民兵表彰等活动,纪念民兵工作“三落实”60周年,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和文旅复苏助力添彩。

在武陵源景区吴家峪门票站广场,“若有站召必回”六个大字熠熠生辉,各民兵分队横竖成线、英姿飒爽。民兵应急营擒敌拳和盾牌操表演,军旅歌曲《我的老班长》《若有战召必回》,“民兵”情景朗诵等军旅题材的节目,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在景区十里画廊,“国防教育园”牌匾帷幕拉开,装饰一新的强军号列车徐徐驶出站点,奔向风景秀丽的前方,让广大游客在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国防的力量。在黄石寨索道,刚刚组建的武陵源民兵奇峰救援大队,上演了一场贴近实战的游客高空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有效锤炼了他们救援游客的专业技能,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成功举办和即将迎来的旅游复苏暑假旺季夯实保障基础。

活动还对张家界10位“最美民兵”进行了表彰。民兵们纷纷表示,保家卫国和建设祖国是民兵的‘双重使命’,既要当好“常备军”、打好“阵地战”,又要当好“突击队”、干好“专业活”,用实战实绩让‘三落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吴远海 毛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