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助企纾困 长沙市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

2022年06月16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长沙市工信局供图
会议现场。长沙市工信局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 (吴茜薇)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集中部署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会议印发了《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根据方案,长沙市将从今年6月中旬至7月上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在全市40余家市直单位成立10个工作组,选派近1000名联企干部到企业开展帮扶工作。

随后,长沙市工信局汇报了《关于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有关情况》。此次行动主要围绕推动惠政策落实、优化联企服务、解决困难问题三个方面,将采取集中宣讲、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推进各类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同时,联企干部将用好“一书、三单、一表”(惠企口袋书、联企干部清单、工作任务清单、重点企业清单、问题表),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服务,全面掌握并及时反馈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

会上,邱继兴从干部选派、政策制定、工作作风、工作机制等方面作出全面指示。他指出,这次行动是对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的有力落实,是稳住经济大盘的有力举措、是帮扶企业纾困的迫切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行动。要紧盯“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总目标,全力推进本次行动开展,帮助企业增信心、稳预期、解难题。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