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多措并举稳经济大盘 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6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对照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稳经济“1+8”一揽子政策,紧紧围绕总行《中信银行落实稳住经济大盘29项工作举措》,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上来,多措并举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放量促进信贷供给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对稳经济政策加大预研预判、强化跟踪对接、宣导解读、细化精准施策,对有利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稳定宏观经济、扩大信贷投放的政策能出尽出、早出快出,聚焦战略新兴、科技创新、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产业,全面摸排客户有效信贷需求,稳存量、扩增量。截至2022年5月末,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实现综合融资投放超1200亿元,其中债券承销超百亿元,领跑湖南省内同业,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降价提升服务质效

5月初,受疫情扩散及国际形势加重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影响,中信银行打出下调FTP定价(内部资金转移价格)、调整定价授权、创新审批方式、加大贷款补贴政策的“组合拳”,应对环境变化,促进信贷规模上量、信贷结构优化。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总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加大对信贷重点领域贷款补贴,让利市场主体。同时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22年5月末,长沙分行新增投放的贷款加权利率较年初大幅下降,预计全年减费让利近3000万元,支持市场主体稳增长。

创新解决投放堵点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产品设计、流程优化、服务提升等方面多管齐下,推出可有效盘活客户权益出资存量资产的客户股权收益权融资产品;结合专精特新企业特点,精心打磨全线上、纯信用、随借随还的“科创e贷”产品;突破历史业绩和担保条件作为放款标准的传统思维,出台“积分卡审批”,助推科创企业发展;推出服务企业从初创、成长、上市、再融资的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同时针对上市公司、股东、投资人和高管提供相关融资服务,构筑“全周期、全方位、全产品、全主体”的纵横一体化资本市场解决方案。

4月28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举办了“引领链生态·成就新未来”资产池产品发布会,以创新思维解决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综合融资难点,短短一年时间已实现资产池累计融资超150亿元。

精准灌溉重点领域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聚焦稳经济大盘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主动发力、应贷尽贷、尽早投放,全力以赴助力湖南稳住经济基本盘工作顺利推进。结合湖南省“三高四新”定位和央行创设的结构性政策工具,持续加大对绿色信贷、战略新兴、乡村振兴、制造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给予实体经济重点领域长期、稳定的金融供给;根据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参与专项债项目包装和投标,全力做好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金融保障,强化对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投放力度,加大对企业科技开发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做好企业跨境融资服务工作。积极支持“新市民”在城镇创业就业、购房安居、教育培训、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区域和行业的支持。

同时,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强化对受疫情影响行业的金融支撑,提供更便利的融资渠道,增强经营性贷款支持力度;对存量贷款采取展期、续作等多种方式确保市场主体资金流。

协同放大综合融资

近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和实业并举优势,与在湘集团内证券、保险、基金等子公司组成“中信联合舰队”,为域内市场主体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切实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用。3月29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调研指导工作时,充分肯定了中信联合舰队在省内发挥出来的“金融+实业”的协同优势。

2021年,长沙分行牵头“中信联合舰队”为湖南省内企业提供表内外综合融资超过两千亿元,不断为湖南经济注入中信“金融活水”。

下阶段,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将稳增长、促投放的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建功稳住经济大盘,为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易辉、彭小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