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湖南后勤中心:从严从实推进“纪检+”

2022年06月16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一定会做好党员表率作用,注重廉洁风险防控,请纪委同志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检查监督。”近日,国网湖南后勤中心纪委书记带队开展“向电梯开战”重点工作现场督查,这是该中心纪委“纪检+”6月“向电梯开战”专项监督的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为提升监督执纪实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后勤中心纪委制定了严细实的“纪检+”监督工作方案。该中心纪委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在开展“纪检+”监督检查过程中,加大问题线索的督促办理和通报曝光力度,在常态化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发现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深入排查调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查处各种违反纪律的行为,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严”成为监督的主基调。

此外,该中心“纪检+”方案把纪检监督内容细化,把日常监督深入融合到节日监督、资金安全、疫情防控、联合督查、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物资采购等十二个重点工作中,制定监督的具体措施和完成效果,形成月度重点监督内容,通过工作督办单、纪律建议书、廉洁约谈等方式,推动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让日常监督与专业工作同向发力,促进纪检监督、专业监督以及其他各类监督上下联动、贯通协同、推动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

下阶段,后勤中心将把“纪检+”工作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各分管负责人落实双责,各专业部门深入查找日常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聚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重要项目和重点环节的监管,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廉政安全、经营安全、重大服务等方面较大违规违纪事件,不发生严重社会责任风险事件,按时保持高效地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谢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