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南华生物推进“干细胞再生医学与生殖健康”产学研成果转化

2022年06月17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三方签署项目年度任务书。单位供图
三方签署项目年度任务书。单位供图

近日,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博爱康民干细胞组织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召开“干细胞再生医学与生殖健康”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项目启动会,并签署项目年度任务书。

会上,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暨示范基地主任贺骏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和规划。她表示,南华生物、妇幼保健院、湖南师大通过产学研合作的模式,围绕生殖健康领域开展干细胞技术转化产品研发、技术服务、质量标准、临床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工作,在干细胞技术、免疫细胞技术、基因检测工程等领域持续研发创新;三方还将共建标准化产科生物样本库,建立产科样本采集、质量控制和信息的标准化流程以及规范管理,实现妊娠及遗传疾病的预警、早期筛查、诊断、治疗。

南华生物董事、总经理游昌乔对妇幼保健院、湖南师大一直以来支持南华生物产学研工作致以诚挚的感谢。游昌乔表示,干细胞技术在妇产领域的发展与落地,对广大女性意义重大。南华生物以“博爱康民、惠泽大众”为己任,期待三方落地临床、服务患者的成果尽早转化。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胡翔介绍了示范基地的建设与相关项目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立足示范基地现有研究基础、结合临床实际与市场需求就后续的项目开展细节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此次项目启动会是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华生物合力建设“干细胞再生医学与生殖健康”产学研示范基地的关键一步。三方将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各项项目任务的落地转化,推进医院、学校与企业的全面合作,共同打造湖南省生物医药工程领域技术创新及成果孵化基地,实现三方共同发展与创新,推动干细胞技术在生殖健康领域的临床转化应用。(杨满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