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审核通过 湖南天心种业创建临澧天心非洲猪瘟无疫小区

2022年06月1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评审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评审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李志骞、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正高级兽医师郭洪军一行组成的国家评估专家组对湖南天心种业子公司临澧天心公司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进行现场评估工作。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邱伯根、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道新、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部长张强等省领导,常德市、临澧县相关领导,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中林,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万其见等参加评估活动。

评估专家组听取了临澧天心公司和相关监管机构的详细汇报后,按照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评估程序查验了各项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猪场布局、车辆洗消中心、二次转运站、人员隔离中心、非瘟检测实验室等运行情况,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临澧天心公司无疫小区的创建工作,针对性地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高度评价了公司对防控非洲猪瘟所做的各项努力,最终国家评估专家组一致同意给予临澧天心非洲猪瘟无疫小区通过的现场评审建议结论。

省市县领导对临澧天心公司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并要求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后续做好进一步的完善工作。

周中林表示,种猪生产、生猪养殖是集团的核心产业,评估专家组专业、细致、务实的评审让人深受感动和启发,公司将以此次临澧天心成功创建非洲猪瘟无疫小区为契机,系统梳理后形成标准在集团整个生猪养殖板块推广,确保在生猪保供、提质方面彰显集团国企担当。

万其见表示,天心种业作为集团的排头兵,一定发挥好领头雁作用。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具体意见,将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形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抓牢抓实过程监督,将防控非洲猪瘟工作进一步做精做细。生物安全是猪场的生命线,非洲猪瘟的防控只有一百分与零分的区别,天心种业定将以更务实的作风,按照无疫小区的要求,保障临澧天心公司非洲猪瘟无疫小区持续健康发展。

临澧天心公司是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是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之一。公司于2015年投入生产,截止到2021年年底已实现利润2.2亿元,现已建成一个集养殖、种植于一体的循环经济示范园。临澧天心公司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了配套的先进实验室检测中心,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非洲猪瘟监测方案和实施计划,成功防住了非洲猪瘟,保住了优良种源,为湖南省生猪产能恢复、着力推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和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李兴海 潘俊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