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星沙水厂9万吨/天改扩建工程开机供水

2022年06月1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5日,星沙水厂9万吨/天改扩建项目正式开机供水,意味着星沙水厂最高供水量由原来的16万吨/天可提升至25万吨/天。这不仅大幅提高了星沙城区供水保障服务能力,还有效保障了星沙城区的生活用水以及长沙经开区工业用水。

据悉,星沙城区供水主要来自星沙水厂周边几个自来水厂,2020年星沙城区最高日用水量为50万吨,星沙城区的设计总供水能力为49万吨/天,但随着星沙城区经济发展和人口的不断增加,原有供水规模将无法满足城区的生活与生产需求。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星沙水厂9万吨/天改扩建工程项目于2020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6月投运。

该项目由星沙水务集团投资新建,为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重大项目。位于星沙大道与滨湖路交叉口西北角,总用地面积约98.68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米。主要包含送水泵房、格栅配水井、预臭氧及反应沉淀池、综合池等新建构筑物,以及臭氧制备间等改建单体。

“星沙水厂9万吨/天改扩建工程工艺流程包括净水处理、排泥水处理和配水管网。”星沙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净水采用“预臭氧+絮凝+气浮+平流沉淀+V型滤池+主臭氧+生物活性炭滤池+清水池”工艺,是目前国内县域较大规模的深度处理工艺饮用水项目。供水后,将实现星沙水厂全部制水工艺深度处理,提升供水水质,实现供水由合格水向优质水的转变;同时,完善了星沙城区供水主干管网,并对城区供水主干管网进行了提质、扩容,增强了输水能力,确保供水安全。

星沙水务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务投资、建设、运营和资本运作的大型国有企业股份集团,经过二十多年发展,目前布局供水、排水、工程安装、直饮水及检测等业务板块,供水服务范围达120平方公里,供水服务人口超过70万人,出厂水水质全面优于国家标准。(蒋炼 谢潇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