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龙伏镇:“清四乱”助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2022年06月17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辖区河道治理,不断提升捞刀河流域管护水平,近日,浏阳市龙伏镇以全力攻坚“清四乱”为抓手,结合人居环境“村村优美、户户整治”集中整治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党群齐心,助力建设“美丽捞刀河 魅力新龙伏”。

“这个鸡棚就搭建在河边,不美观,影响了水质,对环境也造成了污染,希望政府能够把它拆除。”一位热心群众通过拨打设立的举报电话向浏阳龙伏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相关举报。

接到举报后,龙伏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到达现场,通过对当事人讲清政策、阐述利弊,最终当事人同意拆除。此次拆除行动是该镇“清四乱”的一个缩影,充分彰显了镇党委、政府维护捞刀河水域环境的决心。

据初步统计,全镇共发动党群干部、志愿者360余人次,出动挖机等机械12台次,清理河道、水库及沿线垃圾10余吨,拆除侵占河道违规面积达300余平方,有效加强了河道管理与保护,净化了河流生态环境,确保辖区流域河道沿线卫生整洁。

“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把‘清四乱’纳入对村级绩效考核,压紧压实镇村河长责任。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发挥民间河长力量,深入推进‘清四乱’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全镇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干出成效。”浏阳龙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付斌)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