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出实招见实效

2022年06月1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青年干部参加田间课堂。江背镇供图
青年干部参加田间课堂。江背镇供图

“发放的学习书籍种类丰富,不仅有政治经济类书籍,还有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题材,为我们年轻干部送来了学习的‘及时雨’。”近日,长沙县江背镇开展青年干部“建功强省会·能力大提升”主题活动,向青年干部赠阅图书150余册,领取书籍的青年干部们直呼“解渴”。

今年以来,长沙县江背镇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通过健全机制、树立导向、加强关怀等激励措施,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树立鲜明导向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江背镇以“创新实干”论英雄,优化机关中层干部结构,培养23名年轻干部进入中层干部队伍,选派13名优秀干部担任联村组长。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农村一线担任网格干部,负责联系指导网格中的疫情防控、自建房屋排查、矛盾化解等具体事务,加深与群众的联系;安排年轻干部在信访维稳、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开展工作。通过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打造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虎狼之师”,在全镇上下形成敢于担当、敢闯敢干的干事创业正面导向。

注重关心关爱,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针对机关干部学习需求,制定培训计划,以“特立讲坛”、机关干部“每季一课”等载体,举办青年干部训练营、田间课堂、读书分享会、公文写作培训班等,持续提升干部“七种能力”。坚持严管厚爱的原则,加强人文关怀,建立机关干部谈心谈话和集体生日制度。推进食堂、宿舍等“五小”设施建设,成立羽毛球、篮球、气排球等文体兴趣小组,切实改善干部餐宿、工作、学习环境,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氛围,解决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让干部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下一步,我们还将健全机关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办法,擦亮‘特立人才’品牌,让干事者有鼓舞,进一步激励引导干部在打造‘产业发展特色镇、乡村振兴示范镇’中勇于担当作为。”长沙县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彬 宋灿辉 李源 )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