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李殿勋:坚持供需两端发力 更加有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2022年06月18日09:5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6日,全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面临新的压力,要坚持“供需两端发力”,更加有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确保全省就业形势大局平稳。

  李殿勋强调,要“两手并用”稳住就业需求,一手靠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稳定出口不断拓展就业容量;一手靠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新增就业空间。要制定激励政策、建立联络组织、实施目标考核、搭建创业平台,面向千万外出人员大力推进返乡创业;要重构创新政策、创新平台、创新氛围、创新服务,打造优良创新生态,面向百万高校师生推进创新创业;要协同推进青年创业、妇女创业和退休人员创业。

  李殿勋强调,要“两措并举”优化就业供给,一是坚持需求牵引和市场导向重塑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供给;二是聚焦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员、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供给,以优化供给有效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记者 孟姣燕)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