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见证湖南东洞庭湖生物多样性 “一鹿有你”麋鹿保护项目开启

2022年06月21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野生麋鹿。受访单位供图
野生麋鹿。受访单位供图

6月19日,阿拉善SEE潇湘项目中心联合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岳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东洞庭湖麋鹿保护协会于岳阳东洞庭湖麋鹿苑举办东洞庭湖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一鹿有你”启动仪式。

据了解,“一鹿有你”项目是以东洞庭湖旗舰物种麋鹿为核心的东洞庭湖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该项目通过对洞庭湖麋鹿的科学巡护和监测为栖息地保护、物种复育提供科学数据,为野生动物保护的公众参与提供范例,进一步加强对东洞庭湖自然野化麋鹿的保护工作,同时也为社会力量参与麋鹿保护提供平台,让社会更加了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童铮在活动中表示:感谢公益组织对东洞庭湖生态保护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未来也将继续汇聚多方力量,多举措的加强与完善东洞庭湖生态保护工作, 守护好一江碧水。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孙莉莉表示,为保证环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建立,将带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动,探索政府与民间公益组织协同参与环保项目的新模式。同时也鼓励各环保项目中心与在地机构以联合的形式,开展环保项目的创新探索,充分利用阿拉善SEE的平台资源,让在地项目中心与环保项目有机结合,推动在地机构及会员的持续参与。

现场活动以大熊猫保护为例,讲述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的重点与难点,并就东洞庭湖麋鹿苑的基本情况以及东洞庭湖麋鹿保护工作的现阶段成果进行了介绍。阿拉善SEE潇湘项目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合作,号召公众的广泛支持和参与,与阿拉善SEE一起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随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潇湘项目中心主席唐芬就“一鹿有你”项目内容及项目视觉进行了演示发布,同时现场举办揭牌仪式,将岳阳东洞庭湖麋鹿苑作为潇湘项目中心“一鹿有你”项目基地,以执行并开展未来“一鹿有你”的项目工作。

活动最后,在东洞庭湖麋鹿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所有来宾一同在东洞庭湖麋鹿苑内去探访了了麋鹿的踪迹,并捕捉到了麋鹿的身影。(王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