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乡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 28个项目总投资186亿元

2022年07月0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签约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落实强省会战略,喜庆建党101周年。7月1日,“落实强省会战略·培育未来产业新动能”2022年宁乡市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28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186亿元。长沙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小平出席,宁乡市委书记张作林见证签约并讲话,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出席,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主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产业等,其中投资额过50亿元项目2个,投资额过10亿元项目3个,“三类500强”项目2个,上市公司投资项目6个。项目签约后,宁乡储能产业链将再添生力军。中驰氢能、固态电池产业园项目,新能源汽车结构件及户用储能项目等10个重大项目,涵盖电池箱体、精密结构件、固态电池、氢燃料电池、电源、电动总成等领域,进一步完善并壮大了宁乡居全国前列的储能材料闭环产业链条。

其中,新能源汽车结构件及户用储能项目是中国压铸行业排头兵、光伏储能新产品开发第一,预计达产后产值将达百亿元;湖南中驰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中驰氢能、固态电池产业园项目是湖南省第一个该领域的产业项目。

此外,生命科学产业链来势迅猛。本次签约引进楚天生命科学产业链的楚天科技高分子材料产业园项目、湖南楚天华兴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等18家生命科学高科技项目,涵盖医用层析介质、磁珠、耗材、辅料、凝胶、敷料、动物实验及检测中心、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智能超声影像处理软件等医疗领域,为宁乡医疗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注入新动能,开启宁乡工业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张作林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宁乡牢牢把握强省会战略机遇,坚持“稳住、进好、调优”基调,坚定不移走兴工强市之路,工业规模不断壮大,经济发展不断攀高。特别是随着金洲新城的加快推进,长吉高速、长宁快线等重大交通项目的落地建设,宁乡的战略格局和战略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发展潜力和发展动能将进一步释放。宁乡这方热土处处蕴藏着希望,奔涌着商机,流淌着财富。

“今天集中签约的28个产业项目,与我市已有的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产业高度契合,总体呈现体量大、质态优、关联紧的特点,对我市做强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具有重要意义。”张作林表示,在“稳经济”的大背景下,项目选择落户宁乡,体现了各位企业家敏锐的商业眼光、卓越的战略胆识和对宁乡未来的信心和期许。企业家有信心,宁乡就更有信心,今天的集中签约,必将是合作共赢的新开始、产业升级的新开端、跨越赶超的新开局。

张作林指出,项目建设“进”,才能支撑经济发展“稳”。宁乡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无事不扰、有事必到、解决问题”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大的力度为项目提供“股东式”服务,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让企业家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能争分夺秒、抢抓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尽快将合作愿景变为美好现实,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和价值。(闵滔滔 彭凤 陈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