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星苑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2022年07月02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星苑社区党总支和长沙财经学校第四党支部共建。受访单位供图
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星苑社区党总支和长沙财经学校第四党支部共建。受访单位供图

为持续扩大党建联盟辐射范围, 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 形成“校社合作、活化资源、服务基层、共同进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7月1日,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星苑社区党总支和长沙财经学校第四党支部共建启动授牌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长沙财经学校党委彭建成书记、第四党支部书记文艺平及支部党员、星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子安、副书记袁炎松、社区工作人员及井友社工。

活动以“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为主题,通过签订共建协议,参观校史馆等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基层党建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引领、互帮互助的良好格局。

会上,双方就各自单位情况及党建工作进行了切实交流,共同表达了紧密联系,加强互动的诉求和愿望,希望通过“党建共建”这条纽带,进一步促进学校社区双方联动,不断凝聚党组织共建合力,推动双方资源共享。

社区把长沙财经学校的心理工作室师资纳入社区服务和社区发展规划之中,把社区建成居民心理健康服务第一阵地,会上挂牌成立了“心灵星苑”心理咨询工作室,社区心理公益大讲堂的开设,是时代之需,更是居民的热切期盼。(刘双)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