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常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人”

2022年07月06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李根 摄
活动现场。李根 摄

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快递员、房产中介、家政服务员……随着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涌现,其劳动时间、地点、工作方式和劳动关系都很灵活。

7月5日,2022年湖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常德分场启动,通过集中入会行动,全面推动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育智出席活动。

近年来,常德市各级工会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作为推动建会入会和开展会员服务的重点对象,力求最大限度地把大家组织到工会组织中来。目前常德市已累计建立新业态工会组织331个,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2.7万人。如今,在常德,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正在感受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入会仪式上,由2022年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常德市桃源县个体货车司机龙兵领誓,现场一批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代表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

“现在找到了组织,成为了工会的一员,有‘娘家人’的关心,让我们有了依靠,有干劲儿,更有底气,有‘家’的感觉真好!”外卖骑手刘明高兴地说。

下一步,常德市各级工会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加便捷地加入工会组织。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怀服务,使各级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的最可信赖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张博阳 李根)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