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省政协、省市工会工作组调研湖南国寿户外劳动者驿站

2022年06月15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省政协、省市工会工作组实地调研湖南国寿户外劳动者驿站。企业供图
省政协、省市工会工作组实地调研湖南国寿户外劳动者驿站。企业供图

6月15日,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平、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聂爱萍、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等组成调研工作组来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寿”)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中国人寿长沙中心站,实地了解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建立和运行情况。

在驿站现场,湖南国寿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驿站运行情况。2021年12月底,在省总工会的悉心指导下,湖南国寿选择交通便利、人流集中的临街营业网点,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城市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饿可热饭的场所,充分解决他们“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驿站24小时为户外劳动者开放,冰箱里存放了矿泉水、小糕点、小零食,户外劳动者在休息的时候可以进行临时充饥和能量补充,只要在食品领用登记本上进行登记后便可领用,驿站还摆放了各种书籍报刊杂志,可供户外劳动者在休息时进行阅览。驿站还配备了休息和用餐的爱心桌椅、有免费的多功能充电设备、功能齐全的微波炉、简易的针线工具包、基础医疗急救药物、饮水机等设施。同时中心柜面驿站还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五一劳动节、新冠疫情等重要时期,为户外劳动者开展了金融知识宣讲、免费发放爱心餐盒、免费赠送防疫物资等慰问活动。

驿站建立以来,月均接待人次都在200人次以上,成为了户外劳动者温馨的港湾,增进了劳动人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得到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湖南国寿全省系统共有312个驿站,覆盖14个市州。驿站建设全省统一标识、统一场所规划、统一设施采购、统一物资配备,都具备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等基本功能。

据了解,湖南国寿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霞作为省政协委员,成立了“保险服务民生”刘霞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责作用,在做好自己本职保险服务的同时,利用现有条件,利益大众,方便民生。今年两会,刘霞提出了“关于加强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人身权益保障的意见和建议”,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建设,成为刘霞委员工作室强化履职担当、用心用情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积极树立企业形象的同时,也见证了湖南国寿关注民生、不断探索开拓金融保险服务新边界的努力。

今后,湖南国寿系统将会持续加强对“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将驿站打造成为服务户外工作者的新阵地,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郭萍)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