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产教融合谋新篇 协同育人促发展

——人才培养联盟年度峰会在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2年07月20日21: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机械行业吉利汽车产教协同人才培养联盟年度峰会在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企双方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探讨高校与企业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吉利汽车集团CHO朱贝妮、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总裁隋珊珊、吉利汽车各大基地负责人、吉利内部院校负责人,以及全国百余所合作院校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袁礼斌、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教授就产教融合、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吉利控股集团技能人才经营总监林乃挺就联盟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作新产品发布介绍。

2021年,机械行业吉利汽车产教协同人才培养联盟的成立,构建了育人新生态。同年,吉利汽车校企联合开展横向课题,结合企业实践优势与院校理论实例,共同攻克企业生产技术难题,促进高质量职业教育。

联盟峰会上,吉利集团人才经营中心发布三款产教协同新产品:产业学院、“1+X”证书、“厂中校”现代学徒制。

吉利汽车集团CHO首席人才官朱贝妮表示,为推动吉利加速打造科技引领型全球汽车企业,坚持核心技术领域的全栈自研的生态体系,坚持致力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转型与发展,为‘双碳’战略贡献力量,对于汽车行业来说需要更多新四化人才的转型与变革,标志着汽车行业需要更加前端、跨界、综合性、复合型的技能人才,希望能与合作院校共同努力,培育优质的新四化汽车人才。

吉利汽车自2015年起深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作为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多次申报教育部、机械行业、汽车行业重大项目,全国部分省份省级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产业学院。在未来,吉利将以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为导向,持续发挥企业办学主体作用,以产教融合为核心的教育体系,进一步开拓探索,积极参与国家制造业技能根基工程,培养更多高度匹配新时代中国产业的人才。(唐甜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