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安化经开区:上下协同发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10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 今天上午,位于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的湖南华益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因近日大雪,厂房外面还有不少积雪。安化经开区党工委、管委得知情况后,派出10多名干部,帮忙扫除积雪,保证企业顺利开工。这样的场景从2月7日以来,在安化经开区内多次出现。

“2月7日开始,园区多家企业吹响了复工复产的‘集结号’,陆续恢复生产,园区到处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安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华山介绍,由于天气、疫情等原因,企业开工都面临一些实际困难,为助推园区企业节后迅速恢复生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预判形势,提前谋划,节前就向企业派出12名联络员,跟进企业春节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他们既是“联络员”又是“指导员”,还是“监督员”和“参与者”,积极跟进企业的安全巡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

上班第一天,经开区就组织相关部门和专业人员深入企业,指导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培训,同时对企业进行全面的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3家企业提出安全整改措施7条,并指导整改到位。另外收集其他问题和建议9个,当场答复与解决问题6个,受到企业赞许。截至目前,3家企业均已通过整改验收,合格率达100%。

2月8日,恰逢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之际,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来临。园区及时发布官方预报后,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将防范应对灾害天气作为首抓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扫雪除冰、清除路障行动,全力保障园区道路安全畅通,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交通保障。

湖南欧赛莱科技有限公司2月3日就全面启动生产,人员100%到岗到位。公司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规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安全教育,现正开足马力生产。该公司于去年8月入驻园区投产运营,2021年产值就达4000多万元。今年1月新增订单5000多万元,开局来势喜人,全员干劲十足,预计2022年产值可突破1亿元。

湖南省高马山农业有限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春节7天完成销售额超30万元,实现销售“开门红”。企业负责人黄庆祖感言:“现在正值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体育健儿赢得一枚又一枚奖牌,我们国家国力强盛,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企业,我们也要赶超自我,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园区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安化经开区60余家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预计到2月16日可实现复工复产率95%以上,为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亮 王宸 蒋阳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