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022年07月22日08:5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1日下午,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吹冲锋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学习。

王双全、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刘莲玉、陈飞、李建中、王一鸥、秦国文、田立文、叶晓颖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

张庆伟强调,要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这个鲜明品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张庆伟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检验标尺,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价值取向,引导全省上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庆伟强调,要牢牢把握忠诚干净担当这个实践要求,坚持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以从严监督管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优良作风带动社风民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发展观,更好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

张庆伟强调,要牢牢把握“全周期管理”这个重要方式,准确把握“惩、治、防”的关系,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保持“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强化“不能腐”的刚性约束,深化“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庆伟强调,要牢牢把握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这个坚强保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完善机制知责明责,以上率下履职尽责,动真碰硬追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持续走向“严实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以更严更实要求推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增强同腐败作斗争的意志和本领,自觉接受党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无私无畏的纪检监察铁军。(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