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 将党内法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2022年04月22日08:5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 将党内法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毛伟明李微微朱国贤参加学习 

21日上午,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思想,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张迎春、南小冈、刘莲玉、何报翔、陈飞、许显辉、王一鸥、田立文、叶晓颖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或书面发言。

张庆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形成了系统完备的党内法规体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张庆伟强调,要深入领会党内法规高度凝结的理论创新成果,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遵循党内法规制度作决策、办事情、推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领悟到位、落实到位,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湖南见行动。

张庆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全面领导根本原则,更加注重从制度机制上保证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立足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着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切实把党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落到实处。

张庆伟强调,要深入把握依规依纪依法的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党内法规对管党治党和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深刻领会把握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的关系,将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向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向提升治理效能转化,依规依纪依法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更好保障和推动我省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展。

张庆伟强调,要深入抓好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形成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良好氛围。突出刚性执纪,强化监督问责,坚持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规矩意识,自觉依法规制度谋事、管人、用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和遵守党内法规制度,善于从制度上思考把握问题,善于依据党内法规制定政策、完善措施、解决问题,善于在制度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