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红星村社区开展环保小能手”垃圾分类主题社会实践

2022年07月22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绿色生活从垃圾分类开始。近日,长沙市雨花区红星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联合悦乐动亲子街区彩翼儿童美术联合举办“环保小能手”垃圾分类主题社会实践——乐趣手绘学习垃圾分类。

老师、志愿者们将手绘课程与垃圾分类结合,提高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理念,争做分类小达人。通过手绘的垃圾物件以及分类垃圾桶为孩子们讲述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利用画材物料的展示,以及生动趣味的表达,孟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想象一个垃圾分类的场景,在城市的街道上,有四个吸尘器形状的巨型垃圾桶,它们在道路上吸食垃圾,干垃圾吸尘器只会吸食干垃圾,湿垃圾吸尘器只会吸食湿垃圾……

接下来,到了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时间。不少小朋友将生活中的场景加以想象,表现出有趣的垃圾分类场景。在夸赞孩子们将分类知识牢记于心的同时,不得不佩服孩子们的想象力。通过这一次的活动,老师们为小朋友们建立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引导学生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

保护环境,对于创建美好家园,实现可持续发展,创建两型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红星村社区通过将“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进行到底,深入各个辖区网格,持续开展“洁净雨花”行动,逐步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让更多人关注保护环境。(李文博)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