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局部地区将达40℃!湖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2022年07月26日09:10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25日16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25日20时至26日20时,长沙南部、株洲、湘潭、衡阳、常德南部、益阳南部、郴州、永州、怀化中部、娄底将达到39℃以上高温,局部地区将达40℃以上。

  据悉,这是湖南省气象台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25日至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5日湘西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副高减弱,受低层切变影响,湘西北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对电力供应、人体健康、户外活动、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并注意防火。(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曾彦彦)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