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市消防:“蓝朋友”智救野泳男子

2022年07月2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喂,119吗?我朋友下河游泳,越游越远了,好像上不了岸。”7月24日,株洲茶陵县思聪街道曲江大桥下洣江流域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下水游泳,结果游到中途,被湍急的水流冲往下游,其朋友见状只能拨打119电话报警求助。

接警后,株洲市茶陵县紫阳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侦查,此处河道宽百余米,水深约3米,该名男子正被困于河中央无法上岸。由于水下情况复杂多变,救援工作刻不容缓。为避免出现意外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在现场释放水上救援飞翼救生设备对被困人进行救助,另一组则在附近流域寻找合适位置下船,以便被困男子体力不支等突发情况发生时迅速人力开展救援。“你穿上救生衣,抓住两边扶手,听到了吗?”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向河中喊话指导男子自救,一边遥控水上救援飞翼救生设备驶向被困男子腾先生身边,10分钟后,腾先生成功被带回岸边,顺利脱困。

株洲消防提醒:酷暑来临,希望大家不要逞一时之快,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下江河游泳。如果要游泳,最好是去安全系数较高的公共游泳场所,谨防溺水。(曾美丽)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