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用爱点亮“星星的世界” 湖南大学MBA学子发起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2022年08月02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公益小组成员与康复中心教职员工拍照留念。刘丰 摄
公益小组成员与康复中心教职员工拍照留念。刘丰 摄

8月1日,湖南大学2022级MBA二班新生“星星点灯”公益小组一行来到长沙市岳麓区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发起了“点亮星星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公益活动,为孩子们献上绵薄之力。

活动当天,在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教职员工的帮助下,湖南大学MBA志愿者们身着文化衫,伏身聆听孩子们的稚嫩表达,热情参与与孩子们的每一次互动,无论是乐趣盎然的鼓圈游戏,还是手把手教授的陶土制作,无论是色彩缤纷的蓝图绘画,还是文情并茂的绘本阅读。

与赤子之心的碰撞,让湖大学子更深刻地领会到了“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的意义。公益小组的一位成员更是感慨:“有的孩子还不会说话,但他们的纯真笑容和质朴举动,一幅画,一个拥抱都能直触心底。孩子的世界如此单纯,老师的初心如此赤诚,让我们深受启发。”

秉承湖大MBA“知行合一,正道致远”的使命,“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星星点灯公益小组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感受自闭症孩子的生活,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人的行列中来,一起守护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

“生活”是教育的源泉和中心,特殊儿童不仅需要特殊的教育,更需要生活的教育。据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创始人刘晨蕾介绍:生命树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用行动证明”的宗旨,致力于开创特色融合教育,探索与创新新型科学有效的康复教育方法,让政府的民生实事工程、康复救助政策惠及更多的残疾儿童。(秦燕 钟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