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踔厉奋发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7月29日08: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踔厉奋发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三湘大地引起强烈共鸣。

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表示,这10年,岳阳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2000亿元、3000亿元、4000亿元3个台阶;产业项目构建新格局,建成石油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五大千亿产业;开放发展驶入新赛道,获批建设“三区一港四口岸”8个国家级开放平台;生态建设打造新名片,江豚的微笑、候鸟的欢歌、麋鹿的倩影成为岳阳崭新名片;民生福祉描绘新画卷,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新的赶考路上,岳阳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开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

“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在于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于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于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说,党校作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深受教育,把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在真学真思真悟中确保入脑入心,在融入中心指导实践上取得实效。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胡代松说,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深入研究阐释,全面精准解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凝聚共识共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省社会科学院(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院长(主任)钟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深刻洞察时代发展大势、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我国发展优势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

牢牢把握中心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全省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郴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关怀指导的地方,我们一定牢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阚保勇表示,郴州将充分发挥湖南向南开放“桥头堡”的优势,以“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和“十大重点工作”为抓手,持之以恒强产业、打基础、育人才、兴文化、优环境,毫不放松防疫情、精准发力稳经济、守牢底线保安全、用情用力惠民生、铆足干劲抓落实,以奋斗作为最美的致敬,把发展当成最好的献礼,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

未来5年怎么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表示,谋划好未来5年的改革发展至关重要,要深刻认识湖南改革发展面临的新使命、新形势、新机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精准施策,聚焦重大战略、重要目标和重大任务,大力推进“强省会”战略,积极抢抓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创新实施投资项目管理、能源安全保供、“五好”园区建设等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稳住全省宏观经济大盘,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黎仁寅说,在接续奋战乡村振兴的征程中,湖南将从精准监测帮扶、突出稳岗就业、深入产业帮扶、加强综合兜底保障、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表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阶段性特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抓实抓紧政治监督,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加强全省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津市市金鱼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俊阳,深刻体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丰富内涵。近年来,该街道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文旅融合,以“航天科普”为主题,打造大关山景区,7月初刚开园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解锁了乡村振兴新密码。“景区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村民全力支持,我们要始终牢记,壮大文旅产业为的是富民增收、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王俊阳说。

“人民群众是阅卷人,能不能答好卷,关键要看老百姓有没有获得感。”韶山市韶山村党委书记毛春山表示,将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强化公仆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壮大红色文化产业,切实让群众增收,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和贴心人。(记者 苏莉 刘燕娟 龚柏威 参与记者:刘永涛 周帙恒 李秉钧 郑旋 奉永成 卓萌 蒋睿)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