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石弓湾社区:在红色课堂中赓续勤廉精神

2022年08月06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石弓湾社区深入开展暑期“大学带小学”活动,借助红色光荣传统,开展红色课堂活动,为青少年时期培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厚植勤廉精神,为全面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打好基础。

大学带小学,家乡学子情,在“百姓将军”的红色特色党建品牌中,石弓湾社区开发“百姓将军不忘本”党课,将红色传承引进课堂,以“17个补丁的蚊帐”“一张熟牛皮”“鼓励儿子回农村”“子孙捐地建屋场”等故事为引,内容涉及建党百年历程回顾、将军勤廉底色、扎根农村建设、党建宣传等内容。

同时,在先锋屋场美丽村庄宜居点打造红色实践课堂,深化红色教育教学效果。从清风议事厅到净心林,从将军故居到清廉讲堂,一路走来,一路学习。

在五老红“湖南好人”黄德胜的家中,小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好人事迹,感受到了黄德胜坚持公益事业的决心,记住了黄德胜对“花朵”好好成长的嘱托。

点燃一盏心灯,明勤廉之理,修德行之身,践勤勉之行。红色文化传承是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石弓湾社区的一笔宝贵财富,社区党总支深入挖掘“百姓将军”的红色资源,传承勤廉精神红色文化,砥砺赤诚之心,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底蕴的阳光学子,让红色精神从小学起代代相传。(金霞)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