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暖企座谈会火热开展 党建引领硬核助力首季“开门红”

2022年04月08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同心干杉园区会议室里,一场“党建引领 助力发展”暖企座谈会火热开展。围绕5家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后续发展,经济发展办与驻企联络员献智献策,从“四上”企业申报、技术改造、节能环保等方面主动为企业适配政策,精细梳理政策清单,点对点指导企业发展。

“我们2020年底申报‘四上’企业,去年在管委会的指导下成功申报了4项规上惠企政策,近75万元的奖补资金。”湖南托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田芳在座谈会上说道,公司今年将有新的技术改造项目,希望政府重点关注技改项目补助、节能专项资金等。当场,驻企联络员陈亮将提前准备好的政策清单递给田芳,并对申报要点作出详细指导,“申报通知下达后,我和经发办的同事会第一时间协助你们申报。”

美邻美佳是意成园区一家以建筑材料为主打产品,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建材企业,负责人谭柱湘介绍,“今年我们将新增一条生产线,预计产值可以达到8000万元。”在公司生产车间,党员既是生产带头人,又是防疫助工的“护航员”,积极为工人提供各类防护措施,包括扫码、测温、提供防疫物资等,确保忙碌在各个工位上的工人能够如期赶制订单,完成充足的预期生产量。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疫情防控期间,黄兴会展经济区不少企业以闭环管理方式,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稳生产,包交付,为一季度“开门红”打响“第一炮”。如何实现发展和防疫双战双赢?黄兴会展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新”党组织建设全覆盖工作在双向并进的过程中体现巨大的作用。成立联合党支部、建好党员带头示范岗、开办联合支部动员会、配强一批党建指导员和驻企联络员,促进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在高质高效发展的目标和保稳保进的生产末端实现提速,以组织靠前的堡垒作用织密疫情防控“阻击网”,以党员模范当头作用实现生产发展的稳定畅通。

据悉,今年黄兴会展经济区将不断创新暖企座谈模式,坚持强党建与促发展“同频共振”,将支部会议现场搬到企业、厂区一线,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来催生企业发展的动力,同时以党建指导员和驻企联络员为纽带,加强政策宣传推送和申报指导,实施“政策进企”“政策找企”行动,切实打通党建引领发展、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李雅茜)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