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南山国家公园杯象棋公开赛在湖南城步举行

2022年08月10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白衣服站立者)与棋手进行车轮战。阳望春摄
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白衣服站立者)与棋手进行车轮战。阳望春摄

8月7日至9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杯象棋公开赛在风景秀美的湖南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南山风景名胜区举行,来自湘、桂、黔三省毗邻县市的36支棋队69名选手参加,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郑惟桐等特邀嘉宾到场指导。

此次象棋公开赛以“弘扬象棋国粹·建设美丽南山”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湘桂黔三省棋类事业繁荣发展,助力城步文旅融合发展和南山国家公园建设。

热身赛中,我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郑惟桐分别与从各参赛队选派的20位选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车轮大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战,赢得观众的喝彩与点赞。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后,69名选手全力以赴参赛。金戈铁马,狼烟四起,楚河汉界,惊雷无声。赛场上,各路精英在美丽的八十里大南山摩拳擦掌、以棋会友,在棋海中飞扬博弈激情,尽情享受盛会和智慧的交锋,通过象棋对弈提高战略、检验战术、研讨棋艺、丰富人生。

通过九轮激烈角逐,郴州市队、邵阳象棋协会代表队、隆回队、靖州县队、绥宁县队、城一队分获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四、五、六名,郴州市队的刘泉、邵阳象棋协会代表队的谢叶卿、靖州队的胡小华分获个人赛第一、二、三名。(阳望春、肖天喜、戴龙柱)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