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未来一周湖南省高温持续 人工增雨飞机抵达长沙

2022年08月11日08:3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有37~39℃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局地可达40℃左右,湘南多阵性降水。针对持续性高温,从外地而来的人工增雨飞机10日已抵达长沙,只等条件成熟,将开展飞机人工增雨。

  10日8时至11日8时,怀化南部、邵阳、衡阳、株洲中南部、永州、郴州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37~39℃。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1日,除郴州外,全省13个市州将达到37℃以上高温,局部地区将达39℃以上。

  未来一周湖南高温持续,干旱迅速发展。人工增雨飞机今天已抵达长沙,湖南地面作业站点和空中作业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式人工增雨作业正式启动。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林介绍,在该飞机安装、调试好人工增雨催化装置和地空通信系统后,只等达到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就将在全省范围开展飞机人工增雨,助力解决干旱区域内人畜饮水、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

  据介绍,7月份以来,各级气象部门抢抓时机,在全省13个市州52个县(市、区)已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28次,累计影响面积约1.8万平方公里,增加降雨量约0.55亿吨。(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孙姣)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