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获联合国环境署表彰

2022年08月26日15:20 |
小字号

近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通报“中国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暨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地区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竞赛中国区选拔活动”获奖结果。其中,湖南省环境文化产品获得一等奖1名,优秀奖2名,株洲市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今年来株洲市坚持“开门搞环保”,持续加大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打造了一批极具株洲特色的生态环境文化产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坚持“一盘棋”布局。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各级各部门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为全市开展好环境环境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同时,大力实施 “环境宣传+”模式,在开展6·5环境日宣传活动、生态文明“六进”等活动时,积极总结污染防治“夏季攻势”“春雷行动”等中心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成功经验,并进行深入挖掘和宣传报道。抓好“一张网”覆盖。通过“环境宣传+重点活动”模式,持续深化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改革,主动将全市主场活动承办下放至县市区,进一步增强了主场活动的群众基础和地方特色。成功举办2022年株洲市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创作出了《株洲绿镜》《生态文明戏曲》等一大批极具株洲特色的文化产品,累计吸引群众200.04万人次,获得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通过“环境宣传+系列活动”模式,先后开展生态文明“六进”活动10次,为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此外,大力开展了株洲市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20余次,主动邀请了2000余名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爱心志愿者参与活动,切实让环境宣传活动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更有温度。实现“一条链”贯穿。坚持通过“环境宣传+思想引导”模式,先后开展了第三届“株洲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株洲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等评选活动。

此外,积极通过引入PPP模式,撬动社会资本,将乡村振兴、培育市场主体等宣传与环境公益宣传相结合,实现双推进、双互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安装各类公益展板、展牌等近5万份,推进了环境宣传教育的民生服务能力。(崔林)

来源:株洲市生态环境局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