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11个项目总投资52.2亿元 湖南航空制造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2022年09月03日10:1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航空制造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签署11个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额52.2亿元

昨日,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专项活动湖南航空制造业合作对接会举行,副省长陈飞出席。

会上,省内外的24家企业单位共签署11个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额52.2亿元,涉及大飞机产业、多用途轻型运输机研制、航空新材料、机载系统等多领域。

近年,湖南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已成为国家重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研制基地、飞机起降系统研制基地、北斗卫星导航策源地、航空航天配套及集成产业基地和航空器综合维修保障基地,构建了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产业基础和良好发展生态。

2021年,湖南省涉航企事业单位近500家,产值约750亿元,在涡轴、涡桨发动机、飞机起降系统、传动系统、通用飞机整机以及航空材料等领域优势突出。目前,湖南航空产业中小航空发动机竞争力领跑全国,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轻型通用飞机占国内市场70%以上;飞机起落架占国内市场70%以上,并已配套国产大飞机C919。

湖南将立足优势特色,持续提升航空制造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深化拓展与国内外重点航空和通航企业的合作,加快湖南航空制造业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记者 王亮)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