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9日至31日,长沙最高气温将降至30℃

2022年08月28日09:2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长沙降温就在月底

29日至31日,长沙最高气温将降至30℃

周末的长沙,还没凉快的迹象。湖南省气象台27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7日20时至28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东部、岳阳、常德南部、张家界、益阳、郴州北部、永州北部、怀化北部、娄底、湘西州东部将有37℃以上高温,局部地区39℃以上。

好在,有一波冷空气即将到达。市气象台预报显示,29日至31日,长沙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届时最高气温将降至30℃左右。

“处暑”节气到来后,长沙的高温持续在线,高温预警每日拉响,周末长沙晴天间多云,最高温38℃,不过这也将是近期气温的一个最高点,很快天气将会逐渐由热转凉。气象部门预报显示,29日起,受冷空气影响,长沙气温将会开始下滑,降温的幅度在8℃左右,并且会伴有降水出现,外出要带好雨具,到下周末(9月3日)最高温有望降至30℃以下。

总体来看,未来一周,高温会有所缓解。热了这么多天,大家要注意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着装、饮食、睡眠等生活习惯,赶上天气变化的步伐。(记者 张洋子)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