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市双清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2年09月0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与会人员认真参训(单位供图)
与会人员认真参训(单位供图)

9月7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速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工作进程。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意义。要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责任,做好统筹兼顾,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分阶段努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表示,各单位要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举措,强化统筹调度,集中力量攻坚,要组织创建“示范点”的相关人员以“走出去”的方式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不断强化相关工作人员的“主动学习”意识。要常态化组织区内相关单位相互学习观摩,开展排队评比,定期通报工作亮点和工作情况。要充分利用区内媒体平台做好新闻宣传引导,挖掘工作亮点和典型事迹。要采取“口袋书”“知识竞赛”“街头微宣讲”“民族特色活动”等形式助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入千家万户,把民族团结进步的理论知识送进群众的“口袋里”“心坎上”。要打造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发挥示范点的引领作用,树立具备自身特色的民族符号。

“参加这次培训,让我们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我们会做好统筹结合这篇大文章,围绕‘七进’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推进民族团结创建走深走实。”参训的桥头街道人大联工委主任肖洁波说。(曾国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