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湘潭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08日20:17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9月4日,湘潭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正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奇,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毅,各县市区(园区)教育行政部门、市直学校,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廖毅通报了近期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相关情况,要求各学校加强安全教育,压实家长及监护人责任,强化对特殊学生的关爱关照,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孤儿、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离异家庭、困境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的排查登记工作,并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心关爱。

李奇强调,各学校要“点对点”全面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重点关怀和心理疏导,把学生心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唐正武强调,一要更加准确把握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更新认识、思维和举措,及时化解安全风险;二要更加全面担当学生安全工作的保障责任;三要更加科学实施学生安全工作的保障措施,强化老师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做好家校联动;四要更加严格执行学生安全工作的考核奖惩规定。(通讯员 朱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