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市:“跨省通办”让群众少跑路

2022年04月14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跨省通办”是湖南湘潭市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解决了群众异地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闫辉是云南省大理市一名高中教师,因为考上事业编制,档案缺少教师资格证认定申请表,她想到自己在湘潭考取过相关证书,所以便通过市民之家“跨省通办”网上窗口申请补办。

湘潭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人员宋明昱介绍,“只要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资料,经过窗口审核符合受理条件,窗口就立刻做出受理决定,转移到市教育局进行后续审批。”

“教育资格证书是教育行业必须需要资格证书,在年审中会有很大作用,一般受理后五个工作日会办理。”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罗拥军说。

以往办理这种业务,需要申请人从外地回湘潭,准备各种资料去教育等部门办理,耗时耗力;现在通过“跨省通办”窗口网上办理,闫辉足不出户便拿到了补办的表。

目前,湘潭市与广东阳江、江西宜春等多个城市开通“跨省通办”合作,涉及教育、公安等11个单位、137项业务,使办事群众感受到就近办、掌上办的便利,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提升群众获得感。(刘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