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洞阳镇:唱响团结曲  共筑民族情

2022年09月19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糟糕,我忘记提交资料了,明天就要开学了,我家小孩上学还没有着落,请帮忙协调。”

“收到,请准备好资料,工作人员将上户协调解决问题。”

日前,在看到微信群的这个消息后,浏阳市洞阳镇东园村党总支副书记苏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户核实情况,确认情况属实后,马上与浏阳洞阳镇教育发展中心联系,当天就落实了孩子上学的问题。

“苏主任,我想开一家拉面馆,不知道有哪些程序,要准备些什么资料,请你帮帮我。”

洞阳镇洞阳村的统战专干苏定接到了回族同胞小马的求助电话后,立刻指导小马准备好资料,陪他一起到镇政务中心办理手续。

这一幕幕场景、一件件暖心事在洞阳镇各村(社区)经常发生。湖南省浏阳市洞阳镇位于金阳新城的核心区域,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民族同胞涌入洞阳,建设洞阳。近年来,浏阳市洞阳镇积极探索,以多种形式、多种举措服务民族同胞,积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促进辖区内各民族之间交往。

今年7月,浏阳市洞阳镇党委副书记周毅带去往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阳明山庄社区,认真学习民族团结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每到一处,他们都耐心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看到墙上的展示资料,他们都会拍下来。

“这是阳明山庄社区多年的经验积累,我们不是一朝一夕能学会的,回去以后还要多看几遍,慢慢体会他们的用心。”浏阳洞阳镇东园村党总支书记欧阳清和表示。

同时,各村(社区)书记为了拉近与民族同胞的感情,还经常到各个店铺走动,问问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就这样,大家不知不觉间熟络了起来,成为了好朋友。疫情期间,工作人员给每个民族同胞店铺都送去口罩,叮嘱他们进门扫码测温,时刻戴好口罩等。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该镇将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为契机,打造集宣传、服务为一体的连心之家,让民族同胞们在洞阳能找到更多的融入感和幸福感,让洞阳成为外来民族同胞的第二故乡。(李丽芳 朱石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