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采摘游”带火乡村游

2022年10月04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采摘水果。受访单位供图
游客在采摘水果。受访单位供图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湖南江永县20多万亩果树绿意盎然,田野地头一派丰收景象,不少游客就趁着十一假期,选择“果园游”,走进乡村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田园风光。

10月3日,粗石江镇云雾山香柚产业园,硕果压枝头,一派丰收景象,吸引了不少游客观光揽胜。来自长沙的何丹艳带着家人和朋友闻香而来,体验一把采摘蜜柚的乐趣,她开心地说,“江永县香柚远近闻名,我昨天驱车几百公里从长沙来到江永,这里的蜜柚又香又甜,就像我们的生活现在是越过越好,甜甜蜜蜜。”

江永县把果园旅游观光作为农民增收的增长点、“三农”发展的新亮点和乡村振兴的发力点,果园变“游园”。在千家峒瑶族乡凤岩山村生态家庭农场,漫山遍野散发着甜蜜芬芳和欢快喜悦气息。三五成群的游客和市民来到这里品瑶乡月柿、赏柿园风光。

趁着假期,来自冷水滩区的谭兆艳与6个朋友相约一起品尝月柿,享受美好的田园生活,感受了不同的乡村之旅。“到果园采摘水果也是一种放松,我们打算摘些月柿回家给老人孩子们吃。”

近年来,江永县各乡镇积极引导农户做优做强水果产业,探索“水果基地+休闲农业+观光旅游”生态农业模式,一大批现代特色家庭农场因运而生。果农把风景变成产业,把美丽转化成生产力。目前,全县发展水果面积20多万亩,建成了1180个家庭农场,种植柑橘、香芋等10.68万亩。 十一假期,家庭农场带火乡村游。大批的市民选择走进乡村,远离大城市的喧闹,亲近自然。

“这几天,农场每日接待游客在500人以上,游客多,生意好。”旭日升家庭农场经理唐平介绍,潇浦镇旭日升家庭农场占地面积300多亩,过去以种植香柚为主。几年来,农场围绕“田园变果园,果园变公园”的农业产业结构来调整思路,开设了民宿、儿童乐园、农耕体验等休闲观光项目,形成了一个集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大果园、大花园。(陈健林、欧琳)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