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600多名公安民警辅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2年03月2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在湖南江永县临时疫情防控检测口,公安民警与疾控、交通等部门一道认真对进入县内的车辆人员一一进行排查登记,除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外,还包括出发地、目的地等情况。这是该县公安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的一个镜头。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新一轮疫情严峻形势,江永县250多名公安民警,390多名辅警听令而行、闻令而动,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念好“快、实、准、严”四字诀,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责任担当,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全县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面落实防控责任。设综合协调组、涉卡查缉组、疫情流调溯源组等12个工作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工作。

启动公安检查站、临时执勤点、治安卡点、防疫检查点等6个,警政配合,协同作战。公安交警全员在岗上路,全面强化道路巡逻执勤,全力以赴保畅护安。科学布置警力突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查控,积极配合车站、交通部门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协助卫健、疾控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通行卡检验、筛查以及疑似患者劝阻、隔离,全面加强医疗救治机构及周边安全保卫,对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场所配备警力驻点执勤守护,全县政治、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该县公安局强化常态督导,严格执行目标考核,驻局纪检组、督察大队、考核办牵头负责对各单位工作成效开展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工作落实不到位、排名靠后的单位实行警示、约谈,问题突出的实行挂牌整治、问责追责,倒逼工作推进。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查处涉疫案件2起,行政拘留4人,警告3人。(陈健林 谭评 罗志仁)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