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关口街道:全面深入排查隐患 拧紧燃气“安全阀”

2022年10月04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辖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浏阳市关口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胡舟带领城管中队执法人员、长兴社区安全专干,聚焦全社区餐饮行业,开展“家家‘瓶’安”燃气安全专项行动。

“老板,这里储存了三瓶液化气钢瓶,属于违规行为,请尽快整改。”行动小组要求店铺立刻撤离液化气钢瓶,告知店主严禁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非法储存液化气钢瓶,并电话联络液化气配送员需严格按照行业规范派送液化气。

“安全无小事,这些安全小常识,还请大家务必牢记在心。”行动小组向门店业主发放《石油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进一步宣传普及燃气知识,守护燃气安全,提升餐饮店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浏阳市关口街道水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梅带队,对人流量大的餐饮单位进行燃气安全重点检查,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主要检查瓶装液化气使用是否规范、存放是否符合要求;厨房是否安装了可燃气体报警器;店内是否配备消防灭火器材;消防灭火器材是否符合标准……”行动小组认真对照检查清单,逐一排查安全隐患。

通过排查发现,部分餐饮店内未按规定安装燃气报警器,位置过高,还有店铺未配备灭火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行动小组现场检查记录表,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店铺重新安装燃气报警器,及时配备灭火器。

拧紧燃气“安全阀”,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在“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中,关口街道通过“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加强对辖区重点餐饮经营户监管,引导居民群众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确保燃气经营使用安全。(丁舒婧)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